top of page

什麼通路都熱賣的商品!

通常我們買東西的時候會有個直覺印象,想買3C產品的時候,通常會想到要去燦坤、NOVA買。倒過來想,當你去便利超商大概是為了買個飲料或是中午買個便當,到量販店、超市大概是買生鮮肉品或補充家中的民生用品。可是角度數據就觀察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某類商品看似低調其實非常熱賣,在常見的通路的熱銷商品排名都可以佔據前三名⋯⋯

銷售比例.png

圖一 常見通路的熱門商品銷售比例

發現了嗎?「餅乾糖果」在常見的通路的熱銷商品都名列前茅:在超商這邊餅乾糖果還有接近兩成的銷售,在百貨公司有23%的比例,在量販超市餅乾糖果超越生活百貨和冷藏鮮食兩大類商品,佔有14%的銷售比例。

再從消費次數的比例觀察到(見圖二),到量販超市買東西的時候,三次會有一次買零食,到超商有近三成的比例會購買零食,而到了百貨公司雖然稍低,但也有兩成的比例。原來不管在哪邊,大家都會很喜歡購買零食。

零食消費次數比例.png

圖二 零食在各通路的消費次數比例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