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0 公尺內,台北「松高路編號 48327 行道樹」比台東「金城武樹」月多賺 8 億


如果觀察家覺得字體太小不易閱讀,不妨可以聽聽看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一棵茄苳樹,因影星金城武在樹下拍攝廣告後聲名大噪,並被命名為「金城武樹」。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棵行道樹,因為市政綠化需求種植在道路旁,命名為「編號 48327 行道樹」。許多投資者買房有一條公式可以計算未來的獲利,許多餐飲業者展店有一套系統可以評估地段的價值,如果現在有一個讓各位觀察家投資的機會,各位觀察家選擇在「金城武樹」樹下開間茶館賣茶獲利呢?或者是在台北市編號 48327 行道樹旁賣東西求生存呢?觀察家又是如何評估這項投資呢?





角度數據提供任何與數據資料相關的服務,幫助人類解決問題,角度數據的夢想是讓世界上沒有難分析的數據,讓數據資料都可以容易被觀察家使用。過去觀察家做決策全憑經驗,閱歷豐富的觀察家成功機率比較高,但透過數學公式數據資料可以衡量與決策成功的機率。善於分析的觀察家透過數據資料找到成功機率較高的途徑,摸到別人想不出來的解決方式,比失敗者早一步看見機會。角度數據擁有多年數據資料的處理經驗,加上本身是數據資料的擁有者,所以對數據資料的擷取、轉換與載入的處理流程十分熟悉,可以幫助希望靠數據治理的通路,或者想要監控數據資料的品牌,快速、有系統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分析平台。角度數據除了是數據資料的擁有者外,更是數據資料的處理者與分析者,角度數據可以協助觀察家處理與整合各種不同相異來源的數據資料,並以自動化的技術處理大量的數據資料,提供各種視覺化的資料呈現,讓觀察家可以更容易清楚、明瞭數據資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方便觀察家可以從不同角度了解同一件事情。


如果從角度數據資料庫知道, 200 公尺內,台北「松高路編號 48327 行道樹」比台東「金城武樹」每月多賺 8 億,觀察家會做出什麼決定呢?如果想要在每個月多賺 8 億的地方,觀察家需要與周遭近 400 個店家競爭,要如何比遭近 400 個店家吸引消費者呢?角度數據喜歡從「商品同時購」的角度幫助觀察家洞悉消費者,假設觀察家想在「松高路編號 48327 行道樹」開一間飲料店,從「商品同時購」的消費觀察,發現有許多買紅茶的消費者,同時購買鮮乳的機率最高,是否可以推論有一群消費者對「奶茶」有需求呢?如何滿足這群對奶茶有需求的消費者?觀察家只要將「紅茶」與「鮮乳」按特定比例調配就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要依什麼比例調配呢?也許觀察消費者購買「紅茶」與「鮮乳」的瓶數就可以推敲調配的比例,或許從觀察消費者購買「紅茶」與「鮮乳」的容量就可以推敲混合的比例,希望觀察家可以從這個例子領會角度數據的核心,藉由「商品同時購」的思維幫助企業、品牌賺更多的錢。角度數據一直把「商品同時購」視為是一件厲害的法寶,可以幫助品牌產生源源不絕的想法,產生新的市場需求,這項法寶比任何商品品牌的排名來的值錢,比通路的營業額來的有用,觀察家處在競爭十分激列的市場,可以利用這項法寶在競爭市場中脫穎而出,「商品同時購」的方法媲美國際大廠洞悉消費者的方法,國際大廠靠品牌影響力獲取消費者的信任,同時也不斷尋找消費者的需求與機會點,面對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問題時,使用商品組合的方式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觀察消費者的「商品同時購」了解消費者真實的需求,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成為帶風向、創流行,比別人更早賺錢的品牌。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24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