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護手美甲品牌

角度數據觀察 2017 年 12250 位曾經購買護手美甲的消費資料,該品類商品平均的購買週期是 48 天,觀察在屈臣氏與康是美通路購買護手美甲類商品的消費者,發現屈臣氏與康是美的消費者喜歡護手美甲類商品的品牌並不一樣。在康是美通路排名第一名的護手美甲品牌是 PA,PA 是日本銷售第一指甲彩繪大品牌,深受日本美甲師喜愛及使用,喜歡 PA 品牌的指甲彩繪商品在康是美購買的消費者比屈臣氏多。而在屈臣氏店內排名第一的護手美甲品牌是 UNT,UNT 品牌的護手/美甲商品是採用來自法國大廠的原料製作而成,是台灣原生國際化品牌,創辦人為了不讓孕媽咪得犧牲變美的權利,開發出「連孕婦都可以使用」的無毒指甲油,是許多台灣女性喜歡使用的指甲彩繪品牌。

2017 年屈臣氏護手/美甲類商品品牌,依消費者交易次數排名,前十名品牌依序為:UNT、INTEGRATE、凱婷、日本CANMAKE、莎莉韓森、MISSHA、高絲KOSE、倫敦芮魅RIMMEL、屈臣氏、露華濃REVLON。不知以上品牌排名的結果,與從屈臣氏 500 多萬個寵 i 會員統計出來的結果相差多少?或許觀察家們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屈臣氏不定時公佈的會員消費消費資料,在屈臣氏的文章中,也許有機會提到屈臣氏通路美甲彩繪的品牌排名。在屈臣氏排名第二的美甲品牌INTEGRATE 櫻特芮,在台灣各大美妝網站的評價都還不錯,該品牌也是台灣、日本女生歡迎的美妝品牌-。排名第三名的凱婷品牌指甲油也是網路上經常受到熱烈討論的美甲品牌之ㄧ,除了速乾型的指甲油外,凱婷的護甲除光液也有許多支持的消費者。凱婷品牌的護手美甲類商品,消費者除了在屈臣氏通路購買外,還有許多消費者在POYA寶雅生活館、佳瑪生活館、康是美COSMED、日藥本舖、美華泰MIRADA等通路購買。屈臣氏排名第四名的護手美甲品牌是 CANMAKE,在 CANMAKE 的專櫃常常有許多愛漂亮的女孩駐留挑選CANMAKE 品牌的商品,算是台灣知名的美妝品牌之ㄧ。

2017 年康是美護手/美甲品牌,依消費者交易次數排名,前十名品牌依序為: PRAISE&AMBITION、CEV、曼思、COLOR CLUB、花香、MEKO、凱婷、ORLY、奇士美、MD SKINICAL,其中排名第五的花香,主要的商品名稱為Cosmos 花香指甲油去除液,推測可能是康是美的自有品牌,如果觀察家覺得市面上並沒有花香品牌的護手美甲產品,可以將該品牌視為「康是美」。如果觀察家,不想從屈臣氏與康是美的 Facebook 的粉絲數,推敲台灣康是美的粉絲多還是屈臣氏的支持者多,可以抽樣調查消費者喜歡哪一個品牌的護手/美甲商品,或許也很容易猜測出該消費者比較喜歡去康是美還是屈臣氏消費。


關於角度數據:角度數據並非由一群市調人員所組成的公司,沒有專門的市場研究的部門,而角度數據的數據資料,是消費者自然發生的消費數據,並非與品牌、通路或廠商合作,為某品牌或某通路廣告後的結果觀察,因此觀察家可以在這裡看到消費者最原始、最真實的交易數據。在角度數據資料庫中,目前使用到的運算邏輯只有加法,將消費人數累加後產生商品人氣排名,將消費金額累加之後輸出通路市佔率排名,透過自動分類演算法在消費大數據執行加法運算,從各種維度觀察消費者行為。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